甜奶不倒翁。

感谢关注/评论/喜欢/推荐我的宝贝们ヾ(*Ő౪Ő*)
我,一个换墙头迅猛如跨栏的丧心病狂的咸鱼lo主。
什么都会点,什么都不精。
文画双渣,博爱杂食。
没驾照,不开车。

隔壁那个张大爷

* 薛老师和大驻唱

 

* 片段式的故事

 

* 轻松日常

 

* 写着玩玩,抚慰这几天圈(juanquan)里受了心伤的几位太太【隔空比心

 

 

 


 

薛之谦来看这个新租房的时候,就对这个对称户型肩并肩的阳台有很大意见。

 

两家人你卧室阳台挨这么近做什么,建筑设计师姓王的吧?

 

然而架不住房租便宜,薛之谦最终还是租了下来。

 

——他一光棍怕什么隔壁老王。

 

然而当他又一次刷着牙从卫生间里晃荡出来,正看到隔壁邻居站在自家阳台上把脸贴在落地窗上时。

 

他觉得自己租房的时候真是图森破。

  

这已经是他这个月第三次被邻居吓得把漱口水咽下去了。

 

“薛老师,我阳台门又反锁了,您帮帮忙放我过去。”邻居一脸没睡醒,嘴里更没舌头了。薛之谦隔着玻璃能听懂他说话靠的全是悟性。

 

薛之谦叼着牙刷打开落地窗,就看着赤脚的绿毛邻居跟幽灵似得,扔下一句“谢谢您呐,早饭我要吃炸鸡”就飘出了主卧,穿过客厅,回到隔壁,拧开门。

 

嘭。

 

薛之谦一边刷牙一边嘟囔:“大清早你吃什么炸鸡!”

 

……

 

薛之谦刷牙的动作顿了顿。

  

“凭什么又要我给你带饭啊!”

  

 

 

 

薛之谦的邻居过的是美国时间。

 

这也不是他想的,作为一个酒吧驻唱——毕竟没有哪个酒吧是大白天营业的。

 

但是薛之谦是个正正经经的音乐老师,生活规律,朝九晚五。

 

薛之谦搬来的当天晚上就被隔壁的音乐声给吵醒了。

 

于是顶着俩黑眼圈的薛之谦在卧室里转了一圈,最后抱着零钱罐趴在阳台围栏上,朝隔壁阳台上的盆栽里投币。

  

duang

 

duang

 

duang

 

把储存罐掏空了一半之后,造型夸张的邻居总算探了个脑袋出来。

 

妆卸了一半,看着像个鬼。

 

薛之谦吓得差点把零钱罐砸过去。

 

“哎呦喂对不起对不起。”邻居愣了一愣,反应过来是自己扰民了,一口京片子含含糊糊地道着歉,缩回脑袋,随即音乐声明显减弱。

   

邻居把头发捋到正常情况,一边摘颈子上的饰品一边趿拉着拖鞋走到阳台上。

   

“真对不起啊,不知道隔壁住了人。”邻居说着,把手里的两罐啤酒放到薛之谦面前,“就当赔礼了。”

 

“这就不用了,你把你花盆里那二十多个硬币还我就行。”薛之谦打着呵欠说。

 

“噢。”邻居看了眼盆栽,“这么多钢镚儿呢,明儿天亮了给你捡。”

 

薛之谦点了点头,迷迷瞪瞪地就回卧室继续睡起了觉。

 

 


第二天清晨他看见自己阳台护栏上整整齐齐码放着一摞硬币,二十几个一元硬币垒得岌岌可危。

 

这夜猫子邻居是不是有强迫症啊……

 

一阵敲门声打断了他的腹诽,薛之谦趴在猫儿眼一看——

 

一撮绿毛翘在来人额前。

 

谁啊,不认识。

 

他把门开了个缝,来人手里拎着笼包子。

 

“哟喂,不好意思,我钥匙忘屋里了,能不能让我过您家阳台去开开门。”一嘴京片子,薛之谦立马把他和隔壁邻居对上了号。

  

上妆和卸妆简直胖……判若两人。

 

也就是行个方便,薛之谦没犹豫就把人放了进来。

 

“您看您这屋嘿——”邻居进来左右一打量,奔着主卧就去了,“——跟我那屋真没什么区别。”

 

那你说个圈。

 

薛之谦默默吐槽。

 

“谢谢您呐!”邻居翻过阳台,回头道谢,“您贵姓?”

 

“薛。薛之谦。”

 

“谢谢薛老师了,吃个包子?”

 

薛之谦愣了愣。

 

“你怎么知道我是老师?”

 

这次换邻居愣了愣。

 

“噢,原来您是老师啊,厉害厉害厉害,教哪一科的?”

 

“小学老师,教音乐。”薛之谦一头雾水,怎么还带蒙人职业的?

 

邻居鼓起了掌:“巧了,同行同行。”

 

“……你也是老师?”薛之谦回忆了一番昨晚邻居的造型,没能脑补出来。

 

“驻唱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邻居看他一脸“这话没法接”,就自顾自笑:“都是搞音乐的不算同行吗?——我姓张,叫我张伟就行。”

 

薛之谦觉得自己不能太过冷漠,为了缓和气氛随口问道:“驻唱的话你是有艺名的吧?”

 

“有哇。‘大张伟’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…………

 

哦,那你这个艺名很棒棒哦。

 

薛之谦翻着白眼想。


 

  

-tb或许c-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383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甜奶不倒翁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